程序员的自我修养
Home » Apache Hive » Hive常用操作记录

Hive常用操作记录

1条评论3,262次浏览

记录日常工作中Hive相关的常用语句。之前总是东一个文件西一个文件的丢这些语句,导致需要用的时候总是找不到,要去网上重新查。

创建外部表

添加分区

设置NULL值的替代字符

OR

导出数据至本地

获取统计信息

与HBase表关联

Oracle建表语句清洗成Hive建表语句

创建函数

临时函数

“永久”函数

获取统计信息

待添加

(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程序员的自我修养 – SelfUp.cn ,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)
分类:Apache Hive
标签:
1条评论
  1. 匿名说道:

    写的挺好,博主在哪上班?这是我的博客 http://www.cnblogs.com/wgp13x/ ,多多交流。

发表评论


profile
  • 文章总数:79篇
  • 评论总数:280条
  • 分类总数:31个
  • 标签总数:44个
  • 运行时间:1130天

大家好,欢迎来到selfup.cn。

这不是一个只谈技术的博客,这里记录我成长的点点滴滴,coding、riding and everthing!

最新评论
  • 张瑞昌: 有很多,比较常见的是Jacob迭代法,一次迭代O(n^3), 迭代次数不清楚。 如果是手动算的话按照定义求就可以了
  • Anonymous: :mrgreen:
  • lc277: 你好 我想问下一般删除节点要多久,要删除的datanode大概用了 1t,解除授权已经30多小时还没完成,请问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吗 麻烦告诉下谢谢 qq1844554123
  • Anonymous: 你好 我想问下一般删除节点要多久,要删除的datanode大概用了 1t,解除授权已经30多小时还没完成,请问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吗
  • Anonymous: :smile: :grin: :eek:
  • 李雪璇: 想要完整代码,可以帮忙发给我吗
  • Anonymous: 请问一下,那个 user的推荐结果楼主查看了么? 为什么输入数据 最高是五分,输出结果都是7分8分啥的?怎么设置输出的分数的最 大值?
  • Anonymous: 那个 user的推荐结果楼主查看了么? 为什么输入数据 最高是五分,输出结果都是7分8分啥的?
  • Anonymous: stopGracefullyOnShutdown在yarn- client模式下我测试的无效,你的呢
  • Anonymous: 另外,import的lib包能否发个列表.
  • Anonymous: 部分程序已经无法使用, 另外 你的import代码 也应该放上来哈
  • wzq: 赞
  • 增达网: 受教了!呵呵!
  • Anonymous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
  • 27: :razz: dsa会报错,rsa不会
  • Anonymous: 看错了 忽略我
  • Anonymous: UserSideCF这个类在哪里
  • 晴子: 在主节点初始化CM5数据库的时候报错误:Verifying that we can write to /opt/cm-5.9.0/etc/cloudera-scm -server log4j:ERROR Could not...
  • zhangnew: 就4题 :?:
  • linxh: “ 但要是遇到预先并不知道数组的长度而又需要获取正确的(或者称之 为原始的)split长度时,该如何处理呢。。? ” 印象中可以split函数参数传-1?